聽聞丹麥製弦大廠LARSEN推出最新作品,
Larsen Cannone 
愛琴成痴的我買上Google了一下,
國內並沒有太多資料,只好網路下單買了一套回來玩玩,
好奇心瞬間蒸發了我戶頭2XXX元,跪森森QQ
Larsen Cannone 的宣傳標語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
小提琴傳奇大師帕格尼尼致敬
也呼應了這套弦的品牌名稱“CANNONE加農砲
帕格尼尼當時用的正是瓜奈里大師的作品加農砲
(與之齊名的另一把“巨砲”現在正在奇美博物館)
 

我先列出官方對這套弦的介紹~

商品特點:

來自於丹麥的Larsen小提琴弦是世界上的專業演奏提琴弦品牌之一。

Larsen於2017年推出的IL Cannone 帕格尼尼“大砲”小提琴弦,為了向小提琴傳奇大師帕格尼尼致敬,丹麥LARSEN拉森創造的新款小提琴弦。

IL cannone,我們認為這款琴弦是一個真正的革命性的聲音。

在設計和開發過程中,Larsen與眾多世界知名藝術家測試和試驗,通過不斷的實踐,接受音樂家的提議不斷改良。

我們似乎已經成功了。從音樂家的回饋證實,IL cannone琴弦在指板上的操控性感覺良好,同時擁有良好的弓觸感。

IL cannone的聲音高貴而有力。輝煌、清澈、明亮、開放的聲音。豐富多彩的和聲。以及非常快速反應,尤其是在跳弓的時候。

為了讓你的小提琴有更多選擇,IL cannone有Medium和Soloist兩個版本。

Medium的具有適度的張力與開放,豐富多彩的,突出的,富裕和強大的聲音,

Soloist獨奏款帶來更加集中飽滿的音色,甚至可以展現出更多的存在感和焦點。

獨奏版具有比標準版更大的張力,其材質及特性無二。

 

商品材質:

E弦是採用獨特的碳鋼製成,而A,D和G弦構建新型、尼龍弦弦心。

外層纏繞精密的鋁線,D和G弦纏繞著純銀

E弦:碳鋼

A弦:尼龍弦芯,包鋁纏弦

D弦:尼龍弦芯,包銀纏弦

G弦:尼龍弦芯,包銀纏弦

 
音色的特性為:
高貴且有力,在豐富音色中展現細緻的泛音,寬廣且華麗,並在演奏跳弓樂句時反應極為靈敏。
 
專為呈現提琴的優異本質所設計的Il Cannone小提琴套絃有兩種版本可提供選擇:
 
中張力版本:呈現出寬廣豐富的音色及有力的共鳴。
獨奏家版本:在音色的力度上更顯集中
 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以上是官方說法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 
收到包裹之後,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包裝,
果然非常的有設計感~
我買的是獨奏版的~
(不好意思,拍照技術極差)

8B74DAB4-C8CC-423A-9A86-05D9428EF061.jpeg

 

背面貼紙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黏好~
不過每條弦圖文並茂的解釋,
還註明了E弦可以球尾,也可以環尾
這點我很喜歡,我本身是用環尾的,
平時感覺弦不好買,大多是賣球尾的
DB3F4269-88EE-49AC-B1ED-75911BFC67CA.jpeg

 

拆開之後,裡面的包裝紙超漂亮的~真捨不得把他拆開

28B0AC7B-7FA6-4730-8EF0-9C2739CD7294.jpeg

 

 

背面以往的LARSEN都是使用封蠟,

可能Cannone是全新系列,改成了貼紙= =

不過有貼心的設計方便撕開的線線(不知道叫做什麼線)

這樣就可以美美的保留這個袋子

75EB2210-4034-41A8-A7C8-9CB73D6688DC.jpeg

 

安裝完成!!!

 image.jpg

Cannone 測試心得報告:(1~10分)

弓觸感(咬弦):10

發響度(音量):9

清澈度(乾淨):9

明亮度(穿透):10

飽滿度(溫暖):8.5

 操控度(反應):10

整體使用的感覺很好,最讓我驚豔的是響度,

幾乎可以比得上GOLD EVAH,

但價錢卻比GOLD EVAH便宜好幾百

 發聲的反應極好,跳弓時琴弦的回饋也很清晰。

聲音乾淨且具有穿透力(經過20人樂團測試)

唯一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耳邊聽的聲音不夠溫暖,

但也有可能是我的琴本身的問題

這點的確需要討論,因為我的琴經過錄音室出來的聲音,

以及在演奏廳觀眾席聽的聲音

跟我自己拉的耳邊聲音,聽起來有很大的差距,

耳邊的聲音最直接,但到音樂廳第10排左右

就很明顯的溫暖起來,這部分我應該會多做實驗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~

總之,我給這套弦極高的評價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札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